一块小虾皮v

真假 9

9

照片曝光出去的第一个周末昌珉打来了电话。他大概是憋了一肚子的话想说,我接起来之后他反而在那边沉默了很久。我拿着圈圈画画一团乱的谱子出了练习室,找了个没什么人的楼道里坐了下来,安静等他开口。

他那边一直很安静,不像是在警察厅里的样子。有一个想法横冲直撞的在我的脑海里频频闪现,我想抓住它,却无故有些紧张,好像潜意识里在抗拒着,心脏砰砰跳的很快。

但我想起了昌珉坐在台上,说着“因为是长子所以不得不结婚”的样子。

“是假的吧?”他在那边开了口。

我没有立刻回答他,于是沉默在他那里被解读成了否认,他的语气一下子变得冷冰冰的,带着一股不耐烦,呼吸有些急促的讲,“你知道我不喜欢传绯闻。”

我想起年轻的时候他执拗的拒绝公司要传他和另一个女孩子绯闻的安排,最后还是我替了他,才把事情压了下来。

“我知道。”

他的呼吸一下子哽住了,我听不到一点那边的声音。

但那在我脑海里总是一闪即逝的念头是什么,我终于掐住了它的尾巴。

 

事实上有这样的想法,也不是一天两天了。

虽然从分开之后我便没再见过他的母亲,但偶尔在一起的时候听到他接起母亲打来的电话,也能从对话里听出老人对于长子的要求和希冀。昌珉从一开始的敷衍了事到后来绝不在我面前接起家人的电话,是什么样的原因,我也不是猜不出来。

他的父母和我的父母一样,相比起来还是相当传统的家庭。只不过因为我还有哥哥撑腰,加上艺人的身份,传宗接代这样的事情无论如何也不会先落到我头上。而昌珉虽然还算年轻,父母操之过急的心情,也不是不可以理解。

他们不是想逼昌珉结婚,他们只是希望他能有一个安定的可以好好相处的女孩子而已。

结婚对他而言,不再只是一个人的事。我想起年轻时每次见到昌珉的妈妈,都能感受到她对这个儿子倾注的心血和爱意。昌珉能对传统观念这么浓重的家人坦白我们的事情,事实上已经是对我们的感情最大的认可和保护。

我不能因为自己可以逃避婚姻,就不去理解他身上所承担的使命。

直到接起这个电话之前,我从未意识到自己已经把事情想得如此明确,一时间自己也为这种莫名的理智而感到不解。可喜延站在身前质问我的样子和昌珉坐在台上的身影重合在了一起,“结婚”两个字以前所未有的重量压在我的胸口,让我透不过气。

一直等到手里的谱子都被我捏的皱巴巴的,昌珉的声音才从那边传来。他先是深呼吸了一口气,接着带着一丝无奈,语气都变得柔软,

“我接受不了这样的玩笑的,所以不要捉弄我了。”

“对不起昌珉,没有想要捉弄你,我们就到此为止吧。”

 

这不是一时的意气用事所做的决定,是切切实实考虑过了。这段感情能走到今天,或许就已经是最好的结果了。

昌珉沉默了许久,久到我坐在台阶上腿和屁股都开始发麻,他长长地叹了一口气,听筒里传来打火机点火的啪嗒声,对这个声音十分敏感的耳朵连带着紧绷的心不自觉抽动了一下。

“昌珉,不要抽……”

“我尊重你的选择,所以就让我安静一会儿。”

他的语气凶巴巴的,像极了那年A-nation后台毫不留情说我是累赘的人。我安静地坐在公司的防火通道里,仅隔着的一扇门外是工作人员和其他艺人来来回回的身影和说笑的声音,而我好像被困在了一座水牢里,既听不到声音,也无法继续呼吸。

在与昌珉通话以前,我想好了各种各样的说辞来安抚他的情绪。我不是真的想要和他分手,更不是真的喜欢上了别的人,我想要把这样的心情传达给他,却不知为什么在听到他声音的一刹那,反而丧失了一切信心和勇气。

他在看到新闻时是怎样的一种心情,我猜得到。坚定的相信着我对他的感情,所以并不急着向我求证;问起的第一句话不是“这是不是真的”,而是“这是假的吧”——

从不表达自己情绪的昌珉,把自己的喜欢和执着用行动表达出来的昌珉,将对我的喜欢坦白给家人、努力的逃避着结婚的昌珉,那么落寞的唱着“如果在梦里,一定会好好亲吻你”的昌珉,面对我的示好会眼睛亮晶晶的昌珉,我一直最喜欢的昌珉,没有人舍得去伤害的昌珉,最后还是被我推得越来越远。

他一定为这份感情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该怪的不是他身为长子的这份责任,怪只怪他遇上了一个没有信心和他一直走到不得不分开的那天的人。

乐谱被手心里的汗浸湿,边角卷了起来,变得更加难以直视。鼻尖传来酸酸涩涩的感觉,我睁大了眼睛,眼角有点微微发疼。昌珉的声音从那边再次传来,我听到了打火机撞进垃圾桶时‘铛’的清脆声响。

 

“我以前说过,如果你会回来,我就不会再傻瓜一样的放你走。可现在终于体会到了你当时的心情,因为这是你的选择,所以根本没有拒绝的理由。

我总有一天是要结婚的,这个日子越来越近,不知道是不是就是退伍之后的某一天,所以你能比我早一点找到适合的女孩子,没什么不好。因为最后要离开的一定是我,想到要把你一个人留在这里,倒不如让我在这里呆的久一点。

你不要觉得难过,这次被扔下的可是我啊。”

他的语气听起来很轻松,但我能从话语的间隙里听到他颤抖的喉音。我放松了身体靠在左侧的栏杆上,铁质的栏杆在没有暖风的环境里被吹得冰凉,扎人的寒意顺着裸露在外的皮肤渗到身体里面去,我的手脚开始变得冰冷。

我轻声笑出了声,把电话夹在脑袋和肩膀里,两只空闲出来的手贴到了脸颊旁取暖,“虽然更喜欢你,但她是不错的女孩子。要祝福我们吗?”

那边沉默了一下,随即传来昌珉叹气一般的笑声。那声音我无比熟悉,是他想要骂我却又舍不得时发出的讪笑,配上他微皱的眉头和混杂着嫌弃与温柔的眼神,就是活生生的包容了我这么多年的沈昌珉的样子。

“其他什么事都可以容忍你,但唯独是祝福这样的事,我做不到。”

他的声音温柔而又苍凉,轻飘飘的钻进我的耳朵,风一吹好像就这么消散了。

我沉默着不知该如何回应,他等了一会儿,什么也没说就挂断了电话。信号中断的嘟嘟声尖锐的刺进我的耳朵里,我皱了眉头将手机拿远了一些,看着屏幕上那个无比熟悉的名字,索性把手机扔到了脚边。

乐谱已经完全没有了以前的样子,曾经勾勾画画的地方因为我过分发达的汗腺变得模糊成一片,黑色的签字笔水化在我的手心里,鬼画符一样,用力揉搓也擦不掉。我慢慢把已经失去了作用的谱子团成了一个球,和手机一起踢下台阶,心里烦躁地想着,一会儿还要重新再来一遍。

鼻梁上方传来胀痛的感觉,我眨了眨眼,却觉得两个眼睛又干又涩,看着窗外的光亮痛到睁不开眼。我用手指抵住眼眶缓缓按压揉捏着,酸涩的刺痛感逐渐消失,我的指缝间却有了越来越多的湿凉感。

胸口开始胀痛,呼吸难以抑制的快了起来。我扶着栏杆大口大口的喘气,明明什么都没有做,却像开了一整场只有我自己一个人的演唱会一样,呼吸稀薄到肺叶都灼烧起来。越来越多的湿意顺着我的手掌流到了袖口里,直到我用整个手掌也擦不干净脸上不明来源的水渍,我才意识到自己好像是哭了。


♣ 

又到了新的一年啦XD

过去的一年是我人生中最不好的一年,经历很多很多难以承受的事情。唯一庆幸的是能够顺利的考上研究生,以及回到了这个坑里,认识了好多小可爱们(・ω・)ノ

而jjx🐤同志的歌声在我人生最阴暗的时刻起了难以忽视的作用,所以最喜欢他的同时也对他怀抱着一种人生导师一般的感激(x

总之认识了大家真的很开心!谢谢大家不厌其烦的看我把一篇文啰啰嗦嗦写成这么长,谢谢大家喜欢我的脑洞和产出,谢谢大家点赞和评论给我继续下去的力量🤤

谢谢我的小可爱 @暗星薩伐旅- 在非常忙碌的时候给我写生贺,谢谢你每天陪我聊天,感恩有你在的每一天(笔芯

感谢老五毕设焦头烂额的时候还摸鱼给我投喂,相爱相杀也是蛮不错的日常(˶‾᷄ ⁻̫ ‾᷅˵)

再次感谢大家!=3=啾啾每一个小天使,前段时间一直在开荤段子脑洞,过两天整理了搞上来,也会尽快完结这篇的(鞠躬


评论(17)

热度(20)